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倡导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2-05-05 16:10: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5日讯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也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泉港区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从清扫卫生,改善人居环境、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深入开展,加强宣传、聚焦重点,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和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城区主要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宣传爱卫、防疫等知识,并给辖区居民、商户发放《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呼吁广大居民、商户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全民大扫除。

聚焦重点,整治环境卫生。加强对城中村、未拆区域以及经营商户的卫生环境整治。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共建活动,让绿色家园环境更加整洁靓丽。广泛动员群众,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采取群众运动与专业队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有针对性地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梳理,特别是梳理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小餐饮店、流动摊贩等环境卫生管理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热点问题,查漏洞、补短板,及时整改落实,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强化科普,传播爱卫知识。深入各社区、城中村,开展深化科普活动,通过知识问答、话题互动和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开展“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行动,让低碳环保生活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让文明健康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爱卫知识问答活动,提升爱卫知识的知晓率。

据悉,泉港区爱卫办、创城办还积极开展系列70周年爱卫宣传活动,全面展示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伟大成就。健康生活方式已然成为泉港区人民群众新时尚,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群防群控坚强防线。(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燕燕 陈鸿婷 庄乙虹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