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创城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http://wmf.fjsen.com 2022-05-05 14:44: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5日讯 4月29日上午,芗城区委书记石振棋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文明办督查漳州创城工作反馈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主动融入创城整改工作大局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要明确工作职责,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角色定位,用心履职尽责。

随后,芗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石振棋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长何才成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昭君传达省委文明办督查漳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下阶段创城工作。

石振棋强调,要打好创城工作持久战。要正视问题、复盘总结,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举一反三、破解难点,完善基础设施,规范市场经营,整治路面秩序,做好环卫保洁。要保持状态、决战决胜,区领导要率先垂范,镇街属地、各责任单位要对标测评标准,拿出硬措施、用足真功夫,合理调度、科学搭配,形成创城工作强大合力。

何才成指出,创城是硬任务,没有半点弹性,要提高思想认识,打好“攻坚战”,严格对照标准,打好“关键战”,突出未雨绸缪,打好“提前战”。

会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昭君带领区委文明办、各镇街主要领导赴晋江市参观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通过参观学习,李昭君表示,晋江市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摸索了许多好的思路、方法和经验,成效显著,对我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具有很大的学习借鉴作用。下一步,我区将根据参观学习情况,结合芗城实际情况,破解难点、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查缺补漏,着力构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为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