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志愿者手绘漫画 把“大白”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http://wmf.fjsen.com 2022-05-01 18:30:00 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5月1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连日来,宁德疫情牵动人心,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大白”们,用心呵护着这座城市,不少“大白”还纷纷拿起画笔,用一幅幅真实、鲜活地漫画,为大家送去温暖。

在宁德蕉城区南际社区封控区就有这样一名志愿者,他用手绘漫画的方式,记录着身边“大白”们全力战“疫”的故事。

党旗下的宣誓受访者供图

志愿者为小朋友做核酸受访者供图

“看到志愿者们早出晚归,无惧危险,奔波在抗疫一线,特别感动。”用画笔讲述战“疫”故事的王涛,是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水电事业部的一名宣传专员,他希望能通过漫画的形式让更多的人知道抗疫志愿者的感人事迹。

风雨无阻受访者供图

白衣降毒。受访者供图

王涛说,在学生时代学习美术装潢专业,所以有一定素描基础,看到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就萌生出用漫画形式记录的想法。

加油宁德受访者供图

王涛不仅是一名宣传专员,还是宁德南际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深入一线的他,与志愿者们朝夕相处,深受感动。作为一名美术爱好者,便在闲暇之余绘制漫画记录志愿者抗疫工作中的感人瞬间。

全面支援受访者供图

“为孤寡老人上门核酸检测时,电视里恰巧播放武松打虎,觉得很贴合医护人员与病毒斗争的情况。”看到这一场景,王涛便创作了“白衣降毒”这一漫画作品。王涛告诉记者,绘制的每一张漫画背后都是一个故事,即便在抗疫一线,这些都是很平常的事,但都能让他感触良多。

医护人员出征前和亲人道别受访者供图

志愿者搬运物资受访者供图

“虽然看起来只是一幅幅小小的漫画,但创作起来却非常不易。”王涛说,画画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因为还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运送物资、上门核酸等都是他日常的工作,只要一有时间他就拿起笔创作,常常一画就一小时以上。

志愿者给特殊人群上门服务。受访者供图

志愿者突击队誓师出征受访者供图

王涛用彩铅画独有的质感勾勒出志愿者抗疫的场景,他的漫画构图单纯不单调,简约不简单,既有党员突击队誓师出征、党旗下宣誓的场景,又有医护人员与亲人惜别的温情画面。每一幅画想要表达的场景一目了然,简单明了。

助推抗疫受访者供图

“我想用漫画致敬平凡而伟大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希望能通过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大白’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王涛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