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各级文明单位共携手 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志愿红”
http://wmf.fjsen.com 2022-05-01 10:26: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罗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黄佳文摄

文明风5月1日讯 4月28日,县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各级文明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慰问活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达崇高敬意,鼓励他们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自身防护,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红色力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颖参加活动。

情系“疫”线,暖心关怀,活动中,慰问组一行前往了高速路口、凤山镇、松山镇各社区以及核酸采样点,为高速路口值班值守人员、社区工作者、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送上水果、方便食品、饮品等爱心物资,以实际行动为抗“疫”一线补能量,送温暖。

现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颖详细了解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和身体状况,对他们不辞辛劳、连续奋战一线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非常感谢宣传部、文明办等相关部门对我们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给我们送来了泡面、面包、牛奶等物资。今后,我们会继续做好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碧里乡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黄健说道。

松山镇松岐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雁飞表示:“这段时间疫情工作开始以来,压力十分的大,我们所有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在这个防疫战场上连轴转了将近45个日夜,通过各级部门对我们的关心以及慰问,让我们也感受到整个家庭的温暖,也十分感谢我们县所有的领导,所有的单位以及社会爱心组织的大力支持。”

凤山镇北门社区常务副主任王榕钡同样对慰问领导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首先我代表核酸采样点的志愿者们,感谢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的领导慰问我们,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精气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筑起防疫安全防线。”

罗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黄佳文摄

自3月中旬以来,我县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社会组织的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做好入罗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车站和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无疫小区”创建等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参与志愿者2.8万余人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守护罗源、温暖罗川筑起抗“疫”坚固“防护墙”。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义平对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深感钦佩:“俗话说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县的全体志愿者,积极弘扬志愿者精神,响应县委的号召,深入一线,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发扬这种韧性精神,他们在一线都非常的辛苦,非常的不易。”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县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资规局、审计局、司法局、检察院、税务局、总工会、土地收储中心、融媒体中心、农信社、行政服务中心共同协办,共计发放物资1233件,总价值约6万元。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姚明荣表示:“这次对3个高速出入口,4个核酸检测点,13个社区小区开展慰问活动,为基层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送上爱心物资,对奋战在一线的、坚守在前沿的疫情防控工作者、志愿者表达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中付出的辛苦劳动和作出的积极贡献。”(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