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延平区
延平区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实践所所长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5-01 10:19: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

文明风5月1日讯 4月28日,延平区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实践所所长培训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郑汉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文明委副主任廖兴玉,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实践所所长)、宣传委员,区实践中心各志愿服务平台的区直有关部门代表,文宣社区、斜溪社区村实践站站长参加会议。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兆成、联系指导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南平市中级法院代表莅临指导。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摩了炉下斜溪社区村、巨口谷园村实践站以及巨口岭根村土厝情志愿服务驿站、黄彤云家风家训馆实践点等点位,重点对“五联共建”联建片示范点建设及实践所(站)如何与本地文化、旅游等资源整合,进一步拓展深化实践点建设等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学习借鉴。与会人员边走边看,相互探讨,交流经验,通过现场观摩,进一步拓宽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思路。

现场推进培训会上,四鹤街道实践所、巨口乡实践所、文宣社区实践站、斜溪社区村实践站、区委组织部等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区委文明办就“五联共建”和“定单+点单”工作机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2021年延平区文明实践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文明办李兆成副主任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标及延平实际,就如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常效开展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会上,郑汉洲部长就如何做好文明实践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工程,是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有效载体。

要合力推进,着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质量水平。培根铸魂,在活动中汲取力量,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红色阵地属性;精心设计,开展特色实践活动,紧扣“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目标任务;共建共享,把阵地延伸到基层,结合地域和文化特点,以基层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生命力;盘活资源,建立服务阵地体系,探索将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同步推进,实现资源共享、互相借力、融合发展。

要压实责任,切实扛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政治担当。着眼长远、抓住关键,着力在强化组织领导、过程指导、服务效能、保障考核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延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