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理论宣讲深深入耳 基层声音“遍地开花”
http://wmf.fjsen.com 2022-04-29 16:45: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新时代宣讲师蔡镇元在云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宣讲

文明风4月29日讯 4月28日,云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首场“喜迎新时代风采,喜迎二十大召开”理论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漳州市新时代宣讲师蔡镇元为大家作题为《讲好廉史故事 增强公仆意识》的讲座,讲述云霄县10位廉吏廉洁自律、奉公执法、造福百姓的典型事迹。

据悉,为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浓厚氛围,云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立足面向基层群众,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一是宣讲广铺开。调动“漳州市新时代宣讲师”、乡村讲师团、道德模范、乡镇领导班子、驻村工作队长、社区(村)书记等各行各业宣讲力量,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宣讲活动,每月组织不少于4场宣讲活动。二是宣讲强特色。全县1个实践中心、10个实践所、197个实践站结合本地实际展开点对点微宣讲,已安排宣讲1960场。对机关干部开展廉史教育主题宣讲,对靠近海边渔村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宣讲,对乡村开展乡村振兴知识、解决好“三农”问题等方面宣讲。三是宣讲重实效。针对现阶段的最新理论、法律法规,及时传达到基层,第一时间在各乡村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理论宣讲活动。各实践中心、所、站为基层群众积极打造了“党史+”“文明+”“文化+”宣讲矩阵,为加快谱写富美新云霄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云霄县委宣传部 县委文明办供稿 林琳 吴艺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