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4-29 16:06: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涵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9日讯 4月28日,涵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林梓雄主持会议。

会上,张茜华强调:一要强化对标对表,工作标准再细致。要对测评体系和指标标准,特别是对新版操作手册中新增的、修改的条目进行研读研判、研深研透。对创建任务清单以及考评组通报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即时即改、日清日结。做到全面落实不打折、认真执行不走样、全力推进不敷衍、不折不扣做到位。

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工作力度再加大。要着力在整治巩固、细节难点、市民素质上下功夫,通过抓整改、抓细节,攻重点、攻难点,一次性整治到位,避免反复整改浪费时间。要聚焦此次督查工作中通报的问题,结合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农贸市场整治行动、占道经营整治行动等持续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全要素”巡查整改,确保每个细微之处都不错过、不放过、不敷衍。

三要强化常态长效,工作责任再落实。要立足全域全面创建,落实落细专项整治,对一些共性问题,要建立机制、形成常态,推动创城工作由“短期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要认真落实“一日一巡查,一周一通报”工作机制,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照创建要求,把创建任务、节点要求、工作标准分解清楚、指导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迎评工作任务!

会上,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家声传达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反馈会会议精神,并通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涵江区创城工作专班组长、督导组副组长、区直有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园区宣传委员参加会议。(涵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林雅星 陈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