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开展“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29 15:48: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们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9日讯 为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培养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习惯,推动城乡文明和市民素质大提升。4月28日,由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委文明办、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航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主办的“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暨“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航城街道航辉花园举办。长乐区检察院、司法局、工信局、林业局、水利局、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单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群众在“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签名墙上签名。在现场宣传点位上,志愿者们向群众宣讲“爱国卫生月”相关知识,倡导广大群众崇尚健康生活方式,正确投放垃圾、推广分餐公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在特殊时期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志愿者们认真清扫垃圾(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同时,志愿积极开展沿街、入户宣传,将文明创城、垃圾分类、“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诚信、禁毒、移风易俗等宣传材料派发到群众手中,并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解说宣传相关内容,营造全民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一部分志愿者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一起清扫社区卫生,大家三五一组,手执清扫工具,团结协作清扫道路及沿线垃圾,清理乱堆物、陈旧垃圾等,消灭卫生死角。同时,志愿者还倡导居民朋友时时勤收纳,周周大扫除,日日垃圾分类,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户户争创文明健康家庭。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爱国卫生人人参加,健康生活人人共享 ,让我们一起加入爱国卫生运动,用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长乐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