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开展“五一”节前文明餐桌系列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29 15:20: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9日讯 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马尾区结合节前检查、食安宣传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公勺公筷”行动。

一是深入辖区20余个宾馆、饭店,检查餐饮服务场所“反对浪费 厉行节约”宣传情况、公款消费情况等,发现并整改宾馆就餐区未设置提示牌等问题5个。要求宾馆、饭店通过设置提示牌、免费提供打包盒、劝导使用公勺公筷等形式,制止节日期间餐饮浪费、大操大办等行为。

二是发动全区1000余家餐饮单位利用LED滚动播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标语,在中小餐馆、酒店等醒目位置张贴“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桌贴;组织马尾区130余家学校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召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会议,在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学校食堂推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菜品,提醒消费者按需点餐、适度消费。

三是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文明创建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旅游景区等消费集中区域开展宣传活动2场,并在辖区各类经营单位场所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倡议书》5000余份,积极倡导广大消费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落实“公勺公筷”“分餐制”。(马尾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