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难点问题整改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4-29 15:02: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闽侯县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难点问题整改推进会在县科技中心召开。陈燕摄

文明风4月29日讯 4月28日,闽侯县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难点问题整改推进会在县科技中心召开。县领导林国晃、张弛、赵兴、刘钟、陈景华、黄敏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林国晃对闽侯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面临的形势、创建思路和创建重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强调了以下三点: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应付心态,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个年头,安排部署的项目任务要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果;二要明晰工作重点,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重点,落实“召开一场动员部署会”“组织一次领导带队检查”“成立一个工作专班”“制定一份整改项目清单”“开展一轮攻坚整治行动”“发挥一张网格作用”“推动一期督导检查”“建立一项报告制度”“营造一个浓厚氛围”“拉出一份问责处罚清单”工作要求;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凝聚文明创城强大合力,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问题一线整改、重要情况随时过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弛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责任传导要到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全力开展攻坚整治,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二是整改提升要到位,各单位各乡镇要迅速补缺补差、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三是攻坚行动要到位,各单位要切实对照本次会议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推进迎检测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县委文明办围绕《“六提升•助创城”重点工作行动方案》通报当前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及整改建议;创城专项整治责任单位分别就相关重难点问题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县领导还就各自分管专项整治内容进行点评并部署下一阶段整改工作。(闽侯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