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身边好人丨陈相伟:忠诚履职 尽责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2-04-29 10:2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十八年的纪检监察工作,陈相伟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用汗水换来了丰硕成果,用执着书写了事业新篇。他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并荣立一次个人三等功,还荣获2006-2010年度省纪检监察系统嘉奖。

长期工作实践,陈相伟积累了丰富监督检查经验,成长为党风政风监督业务骨干,领导信任他、不断压担子,同事们认可他、合力克难关。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牵头负责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人说,这是份吃力不讨好的活,但他没有退缩。“疫情就是命令,监督就是责任。组织信任我,让我负责,我不仅要干,还要干好”。他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实践“一二三四”监督机制,及时查处问题56起、处理9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通报曝光11批15起典型问题。通过实地走访监督,现场发现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57个、反馈并督促落实整改建议59个,得到社会和群众的普遍认可。

陈相伟常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既要做专家,也要做杂家,监督执纪涉及知识面多量广,平时必须加强学习了解。他先后参与制定并执笔了《关于加强监督建立“四位一体”协同推进工作机制的意见》《聚焦关键少数强化整治监督的实施办法》等文件,参与探索开展政府投资小规模建设工程“阳光平台”、村务公开微信平台、村账乡管等“三项试点”,其中,“阳光平台”获评“中国廉洁创新”提名奖。他还注重分享工作经验,在繁重工作任务之外,主动承担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课授课任务。

十八年来,陈相伟始终坚守在纪检监察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对纪检监察事业无限的忠诚与热爱。

“纪检监察工作是我热爱的事业,我必须全力以赴,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他说,“既然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就要干出一番事业,践行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