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弘扬“五四精神”书写青春靓丽答卷
http://wmf.fjsen.com 2022-04-28 16:47: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国家的进步发展,镌刻着青年的奋斗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走向,寄望于青春的磅礴力量。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中坚力量,也是新时代赶考路上“答卷人”,对于青年干部而言,要常修理想信念课程,常增强本领内功,常怀实干担当作为,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注入青春力量,青年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书写青春靓丽答卷。

弘扬“五四精神”,青年干部就要常修理想信念课程,不负韶华。“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信仰之魂。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练,把坚定理想信念的种子播散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谁都只有一次青春,不能有“躺平”思想倾向,选择学本领、干事业,拼尽全力、毫无保留,这就是对宝贵的青春年华最好的诠释,做到不为名利所困惑、不为得失所累倒,从坚定的理想信念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干事创业动力。

弘扬“五四精神”,青年干部就要常练增强本领内功,不负时代。回望历史,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他们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洒热血。青年干部要树牢终身学习理念,虚心向领导学、向前辈学、向同事学,学习他们的宝贵经验,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使自己尽快成长起来;要到基层“练兵场”里跟着实践学,跟着群众学,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切实做到从书本中学习理论知识,从工作中学习实践本领,要勤学苦练,不断填充自己的知识与能力,从而不断积累宝贵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弘扬“五四精神”,青年干部就要常怀实干担当作为,不负人民。“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实干担当,既是青年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青年干部的价值所在,用青春脚步丈量城乡大地,用眼睛发现城乡发展变化,用耳朵倾听基层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前进脉搏。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增强担当精神,做到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有一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在矛盾、风险和困难面前敢于碰硬、敢闯敢拼、勇往直前,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勤劳智慧双手书写新时代青春靓丽答卷。(大田县委文明办 高上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