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创城落在常态 攻坚持续发力
http://wmf.fjsen.com 2022-04-28 16:13: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8日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将乐县创城指挥部统筹部署,县四套班子领导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现场督查指导推动创城工作,各级各部门找准定位、细化清单、主动作为,通过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基层治理机制、日常调度机制、考核奖惩机制,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

一是统筹安排部署工作。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总结第一季度以来十大攻坚战、精神文明创建机制改革等工作进展情况,就思想重视不够、工作标准不高、问题导向较弱、建管权责不清等问题进行通报;针对2022年版两大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的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方面迎检要求作出具体指导,做好活动调度安排;同时部署“五一”假期各项创城工作,把创城工作与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二是有的放矢开展督查。创城专班高效运作,继续实行“日督查、周通报”工作机制,强化问题导向,对市容管理、基础设施、社区民生等十大攻坚战进展情况进行动态督查,以问题清单、督查通报、专报建议等方式组织协调各城市管理部门高效协同解决创城过程中存在问题。同时实行点对点的形式,对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明察暗访反馈问题以举一反三的方式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截至目前,通过创城督查发现问题1352个,已整改问题813个。

三是常态长效推进整治。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由3个重点整治乡镇和3个县直单位汇报移风易俗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推进氛围营造、基础设施、舆论监督、典型培育等下一阶段工作。同时根据《将乐县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请各乡镇、各有关单位按照任务清单的序时进度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建立高价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整治工作台账,做好内页资料等实地考察点迎检准备。(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吴家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