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移风易俗除陋习 文明新风进万家
http://wmf.fjsen.com 2022-04-28 16:07: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8日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移风易俗,清流县通过三举措,广泛宣传移风易俗重大意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让文明新风深入群众心中,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签订环境整治承诺书、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普及人居环境整治的内容、目标和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的大潮中来。

二是完善村规民约。以“门前三包”为抓手,加快推进移风易俗,围绕破除农村卫生习惯差、鸡鸭散养、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陋习,将门前自清、鸡鸭圈养等写入村规民约,明确村民维护村庄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并着力开展美丽庭院、星级文明户等示范评选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三是培育文明新风。依托居民夜谈会等形式,积极组织干部进村入户与村民们共谋人居环境整治大计,针对环境整治问题话政策、述现状、议办法,调动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唱响群众踊跃参与环境整治的文明新风主旋律,打造景美、人美、民风美“三美”人居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