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致芗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22-04-28 15:43: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芗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倡议书 

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实际行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也是全面建设富美芗城的战略之举。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特发出如下倡议:

要在深化认识、营造氛围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创城一线,教育引导身边党员干部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争当先锋、作出表率;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党支部为单位,及时学习传达创城工作精神,深入做好创城工作的宣传发动,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文明示范窗口等文明创建活动,宣传福建新风正气名片最大限度把各方面力量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切实贯通创城工作“最后一公里”。

要在履职尽责、提升效能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找准本职工作与创城工作的结合点,对照创城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在创城各项工作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同时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七比一看”竞赛活动等中心工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热爱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

要在崇德向善、引领风尚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带头弘扬仁爱之心、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建设,树立诚信之心、恪守职业道德,倡导孝敬之心、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增强责任之心、加强个人品德建设,做到口中有文明、手上有文明、脚下有文明。

要在带动家庭、参与创建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发挥好家庭作为社会文明基石的作用,弘扬家庭美德,引导家庭成员积极参与文明社区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家庭文明建设表率。营造人人知晓创城、关心创城,宣传创城、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城的良好氛围,以个人“小家”文明推动社会“大家”和谐。

要在志愿服务、助力基层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挥作用。要按照区创城指挥部《关于调整区直单位创城工作挂钩社区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积极推进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领导班子“双挂钩”全覆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员志愿者成为助力创城的亮眼“名片”。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一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创城工作贡献组织力量,发挥先锋作用!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生动创城工作局面。

 

中共芗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中共芗城区委文明办

2022年4月26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