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屏南:开展 “戴口罩 强防疫”文明宣传劝导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28 15:14:1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叔叔,您好!送您一个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安全你我!”

“阿姨,口罩一定要戴好哦。”

......

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屏南县委文明办 供图

连日来,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通过发放口罩和倡议书的形式,开展“戴口罩 强防疫”文明宣传劝导行动,积极响应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让“出门戴口罩”成为市民朋友的自觉行为,切实提高全县人民的自我防疫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化身防疫宣传劝导员,穿梭在广场、主干道、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给市民朋友发放倡议书、宣传当前的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劝导行人不扎堆、不聚集,并给未随身携带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口罩,耐心讲解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宣传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出门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做好科学防疫。

志愿者给群众发放口罩。屏南县委文明办 供图

截至目前,“戴口罩 强防疫”文明宣传劝导行动已开展6天,累计156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免费发放口罩4800余个、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

口罩虽薄,安全你我;口罩虽小,体现文明;口罩虽轻,彰显真情。下一步,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不断完善联动机制,丰富活动内容,统筹各方资源,协调我县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6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戴口罩 强防疫”文明宣传劝导行动,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全民戴口罩”行动中,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增强疫情防控能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