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激发群众创城热情 将文明理念深耕厚植
http://wmf.fjsen.com 2022-04-28 15:07: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8日讯 今年以来,东山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通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把文明的种子播撒进广大居民群众心田,激发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将文明理念深耕厚植。

纸生花,文明“剪”真章

铜陵镇码头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趣味剪纸活动,邀请镇级人大代表、漳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艺委会委员、东山县工艺美术协会副秘书长、民间剪纸艺术家程金铭老师到场指导,辖区亲子代表共同参加。在程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员们拿起红纸和剪刀,按照老师传授的技法和步骤,尝试着动手剪纸、折叠、剪裁。欢声笑语、纸屑飞舞,小朋友的作品虽然稚嫩,却饱含童真,一幅幅作品传递着时代文明特色,也诉说着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执着与向往。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读书活动

冲一线,文明“践”于行

各社区(村)“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投身创城行动,履行“每日巡、经常访、及时记、随手做、实时报”的职责,在辖区掀起一股志愿服务热潮,力求在一线前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清理卫生死角、规整空中缆线、规范车辆停放、张贴公益广告、扮靓镇区街景,“小巷管家”们以实际行动争当“美丽东山”的守护者、建设者、宣传者。倾心服务群众、弘扬和谐正能量,“小巷管家”不仅以身践行,还言传身教,积极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带动群众一起加入活动,营造出“人人创城”的浓厚氛围,让街容巷貌“靓”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读书活动

书飘香,文明“润”久远

各社区(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让广大居民在经典诵读中品味书香,提升文明素养。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仅有现场主题讲座、好书分享、心得交流等,还通过网格微信群举办好词好句摘抄、名著选段、音视频鉴赏等趣味互动环节,持续掀起社区读书热潮,让全民素质和城市内涵在知识的积累中得到升华。 

向善向美,蝶岛东山遍开文明之花。新时代文明实践如同一阵清风,将文明理念吹进人们的心田,更以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将文明风尚、文明素养内化为强大的文明力量,助推全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东山县委文明办 铜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