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反馈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4-28 14:42: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8日讯 4月26日上午,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反馈会召开,省委文明办督查组就近日到莆田市实地督查情况进行反馈通报,并对推进莆田市下阶段创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及省督查组成员出席,市文明委领导季翔峰、陈惠黔、蔡国萍、林韶雯、朱正扬、王少华,实地考察工作专班、人大政协专项督导组领导,各区委(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等四个督查小组分别通报了各区督查情况,肯定了前期的工作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对于下一步工作,陈璇强调,一要认真研读体系。对新版操作手册要逐条理解把握,对各个点位上的责任人以及督查人员,要进行分类别培训;二要着力破解难点。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难点问题,一定要下大力气进行整治;三要全域整体推进。要做到全市一盘棋,整体布局统筹推进,不留死角,整改彻底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注重细节,高标准严要求;四要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让创建工作常态化持续化,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任重道远。

市委副书记季翔峰在会上作表态讲话,他首先感谢省委文明办一直以来对莆田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的关心指导,督查组本次通报了督查问题,也提出了非常中肯而且非常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特别点出了一些很关键性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全面认领,虚心整改。

季翔峰要求,各级各部门再聚焦、再提升、再攻坚、再发力,持续做好创城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坚定决心,市委把发展跟文明创建统筹来推进,会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更实的措施、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来打好这个仗;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抓好整改,把握好细节,补齐短板,带动整体提升;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党政干部要带头示范,压实责任,坚持创新机制与监管结合,把创建文明城市过程变成凝聚民心、改善民生的过程;要全员全民参与。市民不单是监督者,也是参与者,鼓励市民发现问题,共同促进文明创城水平的提升。(莆田市委文明办 莆田晚报 傅赐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