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乡村品质
http://wmf.fjsen.com 2022-04-27 17:09: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7日讯 为解决乡村人居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困境,进一步改善村容户貌,提升群众精神素养,推进我县文明创建工作。近期,连城县各地集中力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宣和镇

宣和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有效抓手,聚焦创城工作标准,推出“动员拆+集中清+日常扫”的工作模式,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100余人参与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百姓从站着看到主动干,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大合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创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同时,坚持在推进上下真功、整改上见行动、实干中促提升,成立环境整治检查小组,采用随时检查、不定期抽查、定期通报等方式压实责任,巩固整治成效。

此次整治行动,宣和镇累计拆除违建建筑1000余平方米,拆除违搭洗手池70余个,拆除违规搭棚20余个,铲除“牛皮藓”小广告90余处。

朋口镇


朋口镇以文明县城创建为重点,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线,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围绕垃圾处理、清洁道路杂草、溪河漂浮物,拆除旧房危房、废弃猪牛栏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村庄道路净化、绿化、美化,镇容村貌改善初见效果,乡村颜值、气质有效提升。

林坊镇

干群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林坊镇人居环境整治以净化、美化、亮化为目标,对村庄路面环境、坑塘沟渠、残垣断壁和房前屋后等地进行清理整治,以不断刷新乡村颜值。志愿者把人居环境整治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引导群众注意生活环境及个人卫生,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勤打扫、勤通风、勤洗手,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积极倡导“文明促洁净”,持续开展“最美村落”“家庭环境卫生大评比”“美丽庭院”等文化评选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共同打造、维护美丽家园。

曲溪乡

曲溪乡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立3个工作组,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组成,以“责任田”的分包到各组,开展整治行动。大家干劲十足,扫把簸箕仅能清理零星垃圾,双手才是“最强工具”,大家捡的捡,抬的抬,除了清理道路路面、沿街店面这些区域暴露的垃圾杂物外,也不放过村民家门角落堆积已久的废纸、老旧竹木材料、破旧横幅广告等,不留下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了美丽连城、美丽乡村的绿色底色,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调动广大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美丽家园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连城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