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关注居民健康生活方式 厦门莲花五村社区开展“义诊进社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27 15:18:59 卢超颖朱晓铭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现场开展刮痧等志愿服务项目。(莲花五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4月27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朱晓铭)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莲花五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义诊进社区 温暖入人心”活动。

活动中,莲花五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创启义剪团队和台胞义诊队长汪勋武带领的厦门施善义工两岸义诊分队,台湾企业经理人协进会,台湾钦习堂中医国术会,厦门益力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铭净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思明区峰煜口腔门诊部,厦门市天恋健康管理公司和科宏眼科中心等爱心机构一共为辖区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肩颈腰腿骨科推拿、刮痧、按摩、艾灸、口腔检查、视力筛查、健康检测、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还有义剪和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让老人们感慨“非常及时,十分贴心”。

一大早,小区周边的居民们就早早来到义诊地点等候。义诊现场,志愿者首先针对春季气候特点,为老年人们讲解保健应注意的事项,并通过测量血压、把脉问诊等诊疗方式,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切实可行的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指导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其次利用传统的肩颈腰腿骨科推拿、刮痧、按摩、艾灸等方式现场帮助居民进行治疗。最后结合居民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对于不同的病症如何合理安全的用药。

主办方表示,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在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的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居民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的能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