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推进文明城市共建
http://wmf.fjsen.com 2022-04-27 14:58: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7日讯 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芗城区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普及防疫基本知识,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推进文明城市共建。

一、开展环境清理 守护美丽家园

image.png

延安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角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守护美丽家园”活动。通过张贴宣传爱国卫生月海报,发放爱国卫生月倡议书,转发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渠道,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学习卫生防疫知识,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同时社区严格督促各小区及辖区商铺落实消毒、测温等卫生防疫措施,对全辖区进行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联合辖区物业公司人员一同对小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消毒,清理园区绿化带内的纸屑及杂物垃圾共7车。

二、开展垃圾分类 培养绿色理念

image.png

巷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民政局、新锋社区、漳州市爱心物品回收中心、区慈善超市组织志愿者在家芗0596小区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及旧衣回收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居民们有序地在垃圾分类展台前排队,咨询相关的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领取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本次进社区活动还加入了趣味主题游戏环节,包括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垃圾分类答题等,并邀请辖区20名小学生参与,让居民和小朋友们在游戏中掌握分类小窍门,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分类准确率,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现场设置的旧衣物换礼品环节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热情响应。

三、开展主题宣传 倡导文明风尚

image.png

芗城区发改局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区发改局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宣传画、转发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等方式,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号召市民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来。同时还组织干部深入社区助力创城,开展“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重点内容,普及市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知识,倡导科学、健康、文明新风尚。(芗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杨新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