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三举措”齐发力 绘就城市文明新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22-04-26 17:28: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6日讯 连日来,芗城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农贸市场“脏乱差”专项整治,落实“门前三包”卫生责任,强化交通车容车,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绘就城市文明新底色。

一、补齐“市场短板”,焕发城市“新容貌”

image.png

芗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创城督查中发现的农贸市场短板,开展“规范提升大行动”,严格落实“三防三白”,加强文明行为劝导,清理市场卫生死角,加强日常疫情防控巡查频次,落实防控要求。截至目前,共更换(规范)公益广告176幅、共清理市场卫生死角35.6吨,着力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营造干净有序的消费环境。

二、深化“门前三包”,推进城市“精细化”

芗城区城管局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深化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巡查力量,采取人盯车巡等方式加强日常巡查执法,注重对辖区商户守法诚信、文明经营等宣传教育,对“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且宣传、提醒、警告仍然拒不整改的商户,严格法规学习,做到处罚到位。提高商户对“门前三包”责任制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有力推动辖区商户遵守“门前三包”管理规定,培养和提高文明经营意识。4月份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累计纠正、查处各类占道经营、流动摊贩800余起,违反“门前三包”占道施工720余起。

三、强化“交通整治”,彰显文明“新形象”

image.png

芗城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成立三个督导组深入辖区8家出租车企业,督导检查,统筹、协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同时联合芗城执法大队,对照问题清单,对出租车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召回检查。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共召回出租车392部,发现问题33个,涉及车容车貌、车内公益广告、防疫张贴码、服务监督卡等问题,均已经整治完毕。展示交通服务行业文明经营的坚定决心,起到了良好的成效。(芗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杨新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