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武平县
武平县举行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2-04-26 16:46: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26日讯 “家庭者,人生最初之学校也。”家庭教育关乎未成年人的终身发展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也关乎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改善武平县涉案未成年人的家庭教育环境,帮助涉案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4月25日,武平县人民检察院、中共武平县委文明办、武平县教育局、武平县民政局、共青团武平县委、武平县妇女联合会、武平县关工委联合举行“‘未’爱引航,同心护‘蕾’”武平县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仪式。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智雄,县检察院、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家庭教育指导老师,县妇联“春蕾安全员”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关工委“十老”代表、团县委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儿童主任、家长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副检察长方亮贵主持会议,县人民检察院、县委文明办等七家单位共同会签《关于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引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并举行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会议上,李清强调,一是要以更高站位强化家庭教育责任担当。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全方位、多渠道做好家庭教育宣传,引导家长自觉承担责任;二是要以更实举措发挥家庭教育指导站作用。各部门要以家庭教育指导站为载体,坚持依法履职、各司其责,通力加强协作,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合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三是要以更大力度强化家庭教育资源整合。主动把司法保护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保护的“五大保护”中,以“我”管促“都管”,推动武平县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走深走实,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社会综合保护体系。(武平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