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云端品书香·阅享新未来”特色线上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26 10:47: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孩子们阅读红色故事绘本

文明风4月26日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第27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 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以及县教育局联手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云端品书香,阅享新未来”特色线上阅读活动,包含“好书伴我成长”——“我最爱的一本书”短视频荐书和“书籍中的美丽小罗源”——网络荐书。

本次读书日活动旨在让大家通过一本喜爱的图书,展示书籍的精神力量如何改变生活,提升涵养,滋养精神,更让人们通过书籍了解罗源县风土人情、自然风光、人文历史以及深厚文化底蕴。

活动发布后,各个单位和学校纷纷响应,县委统战部与县委党校线上直播分享《示范点讲解员的基本素养》课题,“云”享一场乡村振兴主题阅读盛宴;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推出了《北纬四十度》和《也许你该找个人聊聊》,引起读者深深的心灵共鸣;罗源滨海实验小学澎湃电视台开展了“快乐读书吧”;凤山幼儿园开展了读书日一系列活动,涵盖了创意书签,品读精品等内容;第二实验幼儿园在县妇联指导下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在这个多彩的4月,各项阅读的展开,一批又一批的好书呈现大家面前。

“云端品书香,阅享新未来”特色线上阅读活动的开展,是县委文明办等多家单位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的创新之举,在保护人民身心健康的同时,更关注人民的精神需求,更是和国家倡导的书香社会的一种对接,这不仅提倡人们多读书,更多的是传递一种文化气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让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每一个人都在书香中获得启发,在书香中获得力量,让阅读风气历久弥新。(罗源县委文明办 黄佳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