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4-25 17:01: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5日讯 4月25日上午,将乐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县委文明办主任熊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通报第一季度以来创城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创城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古镛镇、水南镇、6各社区8个城中村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要拉满弓、绷紧弦,坚定信心推动认识再深化。虽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差距依然很大、问题仍然很多。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迅速进入创城实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懈怠思想,切实压实“一把手”责任,以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承担的原则,实行定人员定岗位、定任务定时限机制,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把创城各项工作抓好抓细抓上台阶。

要铆足劲、攥紧拳,对标对表推动工作再细化。全县上下务必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在狠抓对标对表上再下功夫,狠抓实地考察,网上申报,问卷调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创到群众的心坎上。根据联建联创“123”机制,要进一步围绕督查的问题查缺补漏,拿出必胜决心和过硬功夫,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一个一个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补足短板,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根据将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联建联创“123”工作机制,进一步围绕督查反馈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挂图式作战、对账式销号,对照创建标准,全面查找不足,及时查漏补缺,拿出必胜决心和过硬功夫,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一个一个抓好落实。

要强化工作协调性。既要管好城市,也要建好乡村;既要提升整体面貌,也要美化背街小巷;既要各司其职、包保网格,也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要强化指导,督促问责,为创城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吃透准确把握测评标准,对重点工作进行讨论研究,认真梳理,从长远出发,详细进行统筹谋划,拿出契合工作实际的指导性计划。要加大督查力度,落实“红黑榜”制度,确保创城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