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4-25 11:47: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攻坚克难勇担当 齐心协力促提升

漳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漳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文明风4月25日讯 4月22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国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提振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切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市长王进足作具体部署。

张国旺指出——

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上下联动,全力抓好市容市貌清理、交通秩序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农贸市场提升等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扎实成效。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牢“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强化问题导向,正视问题差距,坚持“硬件”“软件”齐抓,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国旺强调——

要聚焦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攻坚突破。

要时不我待、分秒必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以赴的干劲、雷厉风行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要吃透规则、有的放矢,读懂读透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我市创城口袋书,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一项一项抓好推进落实,一项一项对标对表完善,真正实现“面上美”“里子优”。

要突出重点、提档升级,坚持长中短期结合,统筹抓好农贸市场、社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道路交通等关键点位,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要明确责任、增强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密切协作,加大对基层的指导协调力度,主动帮助查找短板、破解难题,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同时要广泛发动群众,推动全民参与,加快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

要理顺机制、常态长效,有效整合市区之间、部门之间、街道社区之间的资源力量,完善财政投入、督促落实、考核奖惩和宣传发动等机制,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要严格督导、传导压力,坚持创建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督导就跟进到哪里,强化真督实查、深督细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

市领导黄水木、张慧德、吴卫红、侯为东、陈文聪、廖卓文、吴芳华、兰万安、林晓东、潘全胜、余向红、曹阳,市直有关部门及芗城区、龙文区、漳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组和芗城区、龙文区作了汇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