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浓浓春意好读书 悠悠书香伴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2-04-25 11:22: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博览群书添雅趣 缕缕书香汩相随”主题班会课(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5日讯 书香致远,阅享人生,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台江区积极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广泛开展“4.23”读书日活动,共同打造“书香台江”。

4月23日,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幸福‘双减’‘悦读’相伴”主题世界读书日线上直播。福州市宁化小学的程荣老师以读书日为切入点,讲解“双减”政策和读书日的由来,分享亲子阅读的好处与技巧。活动旨在倡导全民阅读,鼓励更多人养成终身学习、阅读的良好习惯。

4月22日,台江区妇联开展“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亲子阅读线上直播。主讲老师向观众推荐红色经典,红领巾志愿者现场朗诵红色诗歌,制作月历书签,以此倡导辖区家长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阅读红色经典,帮助孩子塑造正确的价值观,传承红色家风。

台江区总工会作“防疫不忘‘悦’读”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倡议书,向全区职工发出“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倡议,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忘阅读,与经典同行,与名著为伴,打好人生底色,塑造美好心灵。让阅读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台西科技园管委会积极响应倡导,联合IGG读书俱乐部、城市绿洲书店发起“疫情无情人有情.助力书香企业”主题线上读书营活动,激发企业职工读书热情,提升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打造书香企业。

4月23日-5月4日,福州市台江区图书馆组织开展“书香读书‘阅’ 品历史文化”主题线上知识竞赛活动,传播国学知识,加强读者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促进传统文化和现代科学发展的相互结合。

福州市南公小学开展“博览群书添雅趣 缕缕书香汩相随”阅读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经典导读”线上微课,“21天阅读习惯养成计划”,每月一期“阅读星播客”书籍推荐活动,让阅读点亮童心。

福州市双虹小学开展制作书签、绘制手抄报、编写阅读记录卡、好书分享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日活动,以阅读长知识、以阅读增智慧、以阅读树理想、以阅读育人格,让每一名学生与书为伴,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