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社会各界同舟共济 志愿服务情暖“疫”线
http://wmf.fjsen.com 2022-04-25 11:02:5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大家麻利点,把物资送到群众手上!”“好!”4月20日下午,又是一场大雨袭来。在七都镇物资配送集中点,来自蓝天救援队、耀泰物流、兵心人力等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正齐心协力运输物资。暴雨中、冷风里,一箱箱物资通过社会各界志愿者的手快速传递着,一股股暖流也在七都镇疫情管理封控区缓缓涌动开来。

志愿者搬运物资。宁德市抗疫新闻采访突击队 供图

在奔跑的志愿者中,有一抹身影十分引人注目。那是一位身穿蓝色马甲的大姐,蓄着一头短发,正卖力搬运物资。

“在小区做核酸的时候,我发现志愿者们很辛苦,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亲戚转发蓝天救援队的联系方式,我马上就加入了。”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关丽华告诉记者,她今年50岁,已经当了奶奶,家人听说自己要前往七都镇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都十分支持。目前,关丽华上午在家处理家务,下午就到七都镇物资配送集中点配送物资。

志愿者搬运物资。宁德市抗疫新闻采访突击队 供图

“在家里搬一袋米都感觉很累,在这里干活却很有劲,精神很充实。”关丽华笑着说,“是家人的支持给了我前行的动力。”

据了解,4月17日,蓝天救援队8名志愿者来到七都镇封控区卡口,协助市直单位下沉七都镇志愿者队伍物资配送组开展工作。目前,蓝天救援队已派出160余名志愿者,分布在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网点、七都镇物资配送集中点等地进行志愿服务。

志愿者搬运物资。宁德市抗疫新闻采访突击队 供图

与关丽华一样,今年28岁的退伍军人吴善核也在现场忙碌着。4月15日,吴善核就来到七都镇物资配送集中点帮忙。由于居住的小区匆匆实行封闭管理,他只好暂居朋友家中,无换洗衣物的他,只能每晚清洗身上的衣服,第二天继续穿着工作。

因为怕家人担心,吴善核没敢告诉父母这次的志愿活动。“等疫情过后,我会找个合适的机会告诉家人。请他们不要忧心,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这特殊时期,我们更应冲锋在前,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不愧于党旗军旗下的誓言。”吴善核说。

志愿者搬运物资。宁德市抗疫新闻采访突击队 供图

一抹“志愿红”,情暖第一线。据七都防疫指挥部副指挥王致栋介绍,每天在七都镇物资配送集中点帮忙的社会各界志愿者约有25名,主要负责物资转运工作。截至目前,社会各界人士爱心支持的物资总值已超100万元,总重量约100吨,全面满足了七都镇疫情管理封控区1.3万多人的基本生活保障,当地群众基本上实现“家中有粮,锅中有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