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志愿在行动 山水更明靓
http://wmf.fjsen.com 2022-04-25 10:25: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现场合影。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5日讯 4月22日,获悉纵情山水户外群的群主“山水明”十余年来组织登山爱好者自发清理户外驴友在马尾君山留下的垃圾后,马尾区委文明办邀请“山水明”和他的队友进行了交流座谈。

“山水明”介绍,马尾区有天然山水的生态美景,君山和美桥“天空之镜”、小桂林等景点远近闻名,每到节假日,吸引各地众多登山爱好者前来游玩。虽然大部分的登山爱好者都能自觉维护山水环境,但我们带领的户外登山驴友在制作登山路标时还特意将文明旅游、垃圾分类和保护生态的内容印制上去,友情提醒过往游客,但是一些驴友在山上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还时有发生。感觉是一幅山水画上被随意涂鸦了,看得好心疼。所以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在山上捡垃圾,并劝导驴友文明登山,不要破坏美丽山水环境。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马尾区委文明办向该户外群常年的志愿行动表示敬意,赠送上20套志愿者服装,希望通过组织捡拾垃圾和文明劝导的志愿服务使马尾山水更明靓,促进文明旅游,并鼓励他们在生态保护、森林防火、应急救援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山水明”表示,穿上“红马甲”,劝导不文明行为更有底气了。

下一步, 区委文明办将在部分登山路口设置公益广告,呼吁登山者文明旅游,留下足迹,带走垃圾。协调环卫、镇街和相关单位,在适当的位置设置垃圾收纳桶,方便登山者将带下山的垃圾分类投放,同时组织志愿者加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队伍中,一起守护青山绿水。(马尾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