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多场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深植环保理念
http://wmf.fjsen.com 2022-04-24 14:30:00 李霖 陈凤英 闫晓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向青少年们展示优秀作品(郭杰 摄)

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进社区开展环保宣传。(陈秀治 摄)

文明风4月24日讯(李霖 陈凤英 闫晓宁)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个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多场世界地球日课程、活动,倡导居民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示范者,携手保护地球,守护美好家园。

23日上午,三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讲堂。活动邀请集美大学志愿者,通过PPT、图画等形式为社区小朋友介绍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和意义,带领孩子们绘制主题绘画,号召大家从小做起,低碳生活、保护地球。

“行动起来,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生态环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与此同时,港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通过组织环保创意手工活动,传播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组织草帽志愿者下村居,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穿街走巷拾捡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以“旧物换新·带绿回家”为活动主题,23日下午,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25名青少年和家长志愿者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除了通过PPT和视频相结合,为现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内容详实的课程,还组织大家通过废物利用,制作矿泉水瓶多肉小盆栽,把环保理念深植到社区小朋友心中。

“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让孩子们认识地球,提高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也让大家学会废物利用,将废旧水瓶做成小盆栽,很有创意。”一名参与活动的窗内小学家委志愿者表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