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召开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4-24 17:25: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南平市召开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郑正华 摄

文明风4月24日讯(通讯员 吴利武)4月22-23日,南平市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延平区巨口乡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用通,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延平区区长叶文平,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市推进指导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部分在延全国文明单位及培育对象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和文明办主任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主持。

观摩现场 郑正华 摄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延平区炉下镇斜溪社区村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茶洋窑文化体验馆和榕树公园、巨口乡岭根村、谷园村和馀庆村观摩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土厝古民居、黄彤云故居(家风家训馆)、馀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谷园及驸马厝。大家边看边学,领悟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深刻内涵,研究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纷纷表示此行触动很大。

会上,黄益水全面介绍了南平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工作情况,并对照中央、省上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安排部署全市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 郑正华 摄

刘用通就进一步推进做好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工程。各地各相关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提振工作干劲,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二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着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质量和水平。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14536”工作要求,紧扣“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目标任务,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着力在资源整合、阵地管理、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品牌打造、完善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能力。三是健全机制、做足保障,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规范化和制度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程,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着力在强化组织领导、过程指导、服务效能、保障考核上下功夫。要加快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工作格局,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南平模式”,贡献“南平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延平区、南平市科技局、政和县东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浦城县临江镇水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南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