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延平区
“文明出行·清静你我”延平区开展清静车厢创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24 17:16: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4日讯 近日,延平城区内的18辆公交车、3个场站,出租车、客运汽车、汽车站随处可见“清静车厢”主题“皮肤”,以及“文明出行·清静你我”“保持整洁出行”“清静车厢从我做起”等宣传标语,在延平区内掀起一股创建热潮。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办好第十七届省运会,进一步打造延平区公共交通整洁、清静的乘车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树立城市良好形象,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延平区道运中心迅速组织公交车、客运、出租车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对“清静车厢”创建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企业以举办省运会为契机,通过“清静车厢”创建活动,实现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创建“三个提高”:从业人员队伍素质有新的提高,群众乘车满意度有新的提高,行业文明程度有新的提高。

各公共交通行业积极部署安排,要求对驾驶员规范化培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配备防疫物品,加强车辆外观及车厢内部的清洁、消毒工作,保持车辆车容车貌干净整洁。辖区内所有公交车通过语音播报提醒乘客让座、文明乘车,营造整洁有序的乘车环境、文明有礼的乘车氛围、干净清新的乘车空间。

同时,区道运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客运场站、公交站点等地开展“清静车厢”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向候车乘客、过往群众发放“清静车厢”倡议书,呼吁并引导广大市民文明有序乘车,在车厢内轻言轻语、不饮食、不扰乱公共秩序,遵守文明乘车公约,共同打造清静车厢。

下一步,延平区还将打造“清静车厢”示范公交、客运线路,在车厢内设置便民阅读袋,配备书籍报刊,让乘客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推行静心阅读的乘车体验。(延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