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家庭亲子阅读”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22-04-24 16:13: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4日讯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读好书、好读书、书好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书香墨香浓郁家庭氛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涵江区开展“家庭亲子阅读”系列主题活动。

涵江区“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揭牌。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涵江区“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揭牌

4月22日,莆田市妇联、涵江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妇联在塘北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行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揭牌仪式暨亲子陪伴阅读活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塘北社区“亲子阅读”基地授牌,并向20余组亲子家庭赠送书籍,倡导广大市民家庭养成良好读书氛围,感受阅读魅力,培养阅读习惯,培育良好家风,使亲子阅读理念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让读书成为广大家庭崇尚的一种生活方式。

举办“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亲子阅读基地“少年儿童心向党”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4月22日,涵江区委文明办联合区妇联在焦点蓝图文化城“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开展“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参加活动的50个亲子家庭,现场共读《我爱五星红旗》绘本、共画五星红旗,还一起学唱《我和我的祖国》,同时针对“如何培养最适宜孩子成长的良好家风”这一话题,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期待下次分享。

举办“书香飘万家 同创文明城”亲子安全教育活动。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党建带群建“书香飘万家 同创文明城”亲子安全教育活动

4月23日,涵江区文明单位志愿者在塘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书香飘万家 同创文明城”亲子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亲子交通安全教育趣味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的小知识,帮助大家树牢“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的交通安全常识。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制作绘本书签,让家长和孩子们了解亲子陪伴及安全教育对家庭、家风传承的重要意义,寓教于乐,得到了现场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阅读点亮梦想,书香浸润心灵。下一步,涵江区将继续在全区广大家庭倡导亲子阅读,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师和阅读体验基地的作用,开展以家庭亲子阅读优秀书目、家庭亲子阅读指导活动、培养家庭亲子阅读习惯为主题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家庭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涵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