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福安市第十一届“全民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24 15:30: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福安市第十一届“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张丽颖摄

文明风4月24日讯 全民读书月,书香润韩城。4月23日,福安市第十一届“全民读书月”正式启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等33家单位联合主办,将开展“书香六进”系列活动和“好书照亮人生”活动,进一步深化“书香6+1工程”,共安排47项重点活动。

据了解,福安是全国首个连续多年举办读书月活动的县级市。自2012年以来,福安市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号召,广泛深入开展“书香福安”创建活动,共开展规模较大的读书活动1800多场,赠送书籍30万多册,参与人数近200万人次,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全民参与、崇尚读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汇聚提升了“书香福安”的正能量,读书月活动已成为福安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

书香福递活动环节。福安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福安市还依托自主打造的“志愿福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不断完善“点单派单”志愿服务体系,努力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今年在经验总结基础上,探索推出“文明福递”点单派单志愿服务模式。线下,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设立村民“文明福递”点单墙,村民将自己的需求张贴在点单墙上,镇村服务队对群众点单需求核实、筛选,能够解决的直接认领,解决不了的由市总队派发认领解决。线上,“志愿福安”点单派单志愿服务平台同步增设“文明福递”点单专栏,根据群众需求,由系统将群众需求派发到相关志愿服务团队,提供“点对点”服务,精准精细有效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接单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打造文明心愿,服务传递的特色模式。(福安市委文明办 福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