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四点发力”求实效 为文明添彩
http://wmf.fjsen.com 2022-04-24 15:14: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4日讯 连日来,芗城区着重“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树形象”四点发力求实效,补齐短板,强弱项,大力整治“脏乱差”,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一、扫干净

image.png

连日来,通北街道聚焦城中村重点区域整治,以“三个到位”齐抓共治城中村创城难点,在提升城中村的“颜值”与“气质”上下功夫,推进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让“城中村”再添秀色。街道严格对照创城工作任务要求和测评标准,对道路坑洼、车辆乱停乱放、线路乱拉、广告乱贴等城中村常见突出的问题,以督查促整治,进行城中村治理重难点大整治。截至目前,共对23处村中主干道空中飞线进行整理、填盖明沟10余处、修复破损路面28处、清除杂物及陈年垃圾30余车、规范停车秩序160余次。

二、摆整齐

image.png

连日来,芗城区巷口街道积极探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积极组织交警中队、市场监管所、城管中队、派出所、企业党组织、党群志愿者等基层力量组成综合执法整治队伍,进驻社区一线,集中力量,针对新华东路及天下广场商圈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老大难”问题,开展联合执法综合整治行动,共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三、保畅通

image.png

连日来,芗江物业根据芗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组织300名志愿者到市区胜利东路、南昌路、水仙大街等交通主干道37个十字路口,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定点开展文明交通督导,以进一步加强文明交通劝导、促进市民文明交通行为养成、提升城市街容街貌。

四、树形象

image.png

连日来,南坑街道各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等深入小区逐楼逐户上门宣传创城相关知识,扩大创城工作的影响力和知晓率。做好创新载体再宣传。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QQ群、微信群、LED等载体推送全国文明城市“创城”信息,同时走访辖区商户动员他们利用LED屏宣传“创城”相关标语,并倡议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生活。同时先后在小区出入口、楼体两侧、背街小巷等显著位置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公约、未成年人、垃圾分类等公益广告20余处,并新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牌1处,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使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力求做到辖区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芗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杨新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