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明溪:“三步走”稳步推进 “空中线缆”整治专项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24 14:47: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规范各类线缆有序架设,消除安全隐患,近段时间,明溪县委文明办联合县住建局、雪峰镇、供电公司以及四大通信运营商采用走访摸排、制定方案、开展整治“三步走”的方式,稳步推进雪峰镇六个社区“空中线缆”专项整治行动。

深入走访,精准摸排

为精准了解明溪县城区空中线缆问题的基本情况,4月7日-4月8日,县委文明办联合各有关单位工作人员结合明溪县创建文明县城2021年度暗访测评非达标情况,主要针对雪峰镇辖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空中线缆老旧、乱牵乱挂、叠加悬空极易诱发安全事故等问题进行集中摸排,经过汇总梳理发现空中线缆问题300余处。

统筹协调,制定方案

4月12日,明溪县召开线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就摸排中发现的线缆问题和整治难点进行了分析讨论,对照创城标准并结合明溪县实际,明确了空中线缆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并对如何高效推进该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明确了明溪县线缆整治的工作方案,确保明溪县空中线缆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立即行动,迅速整改

4月18日为期一个月的“空中线缆”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供电公司以及四大通讯运营商派出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对照各自任务分工,对无权属单位确认的线缆,按照废弃线缆进行处理;对排列无序、乱接乱拉、跨街连接等设置不规范、影响市容的空中线缆进行全面整治和改造。根据不同路段、区域存在的实际问题,分别采取捆套、穿管、剪除、扣盒、拆除、更新等方式进行整治,不能穿管的,采取捆扎的方式进行整治,确保线缆达到安全、规范、整齐、美观的要求,截至发稿已整治“空中线缆”问题50余处。

下阶段,明溪县委文明办将联合雪峰镇、住建局对“空中线缆”整治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强化日常巡查,确保整治后“不反弹”。(明溪县委文明办供稿 李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