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福建社会科学院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22 16:38: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2日讯 2022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认识,根据上级文明办要求,福建社科院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积极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是着力提高文明健康素养。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践行“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书》;充分发挥我院院网、工作群等媒介作用,结合爱国卫生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院网宣传爱国卫生月宣传画报,院内公共空间张贴宣传海报,微信工作群推送倡议书,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宣传文明健康知识,提高文明健康意识,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切实开展环境整治和除“四害”活动。面向我院干部职工宣传除“四害”知识,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和除“四害”工作,做到单位“门前三包、门内达标”。整治公共及办公区域周边“治脏”“治乱",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认真做好办公室、工作室、公共区域等日常清洁及卫生消毒工作,持续做好垃圾分类,营造健康卫生的工作环境。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管理,定期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严格规范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广泛动员我院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健康知识,讲究个人卫生、饮食卫生,不随地吐痰,正确规范洗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持健康码出行。

四是广泛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自觉带动身边人共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使用环保用品,做好垃圾分类,坚持绿色出行;珍惜水、电等资源能源,树立爱粮节粮意识,习惯分餐公筷、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参与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办公区等创建活动,使“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福建社会科学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