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垃圾分类人人做 文明社区人人建
http://wmf.fjsen.com 2022-04-22 15:15: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2日讯 “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这是泉港区山腰街道聚福社区对居民生活垃圾的投放要求,也是小区居民投放生活垃圾的习惯。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一好习惯更是得到了保持和发扬。

一个多月以来,聚福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肖凤琴,每天都要定时打包居民定点投放的医疗废弃物,并联系专门的车辆上门运载。山腰街道聚福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 肖凤琴:“每天都要打包两次,将废弃口罩和医疗垃圾打包在一起。城市管理局有专车来拉,他们统一处理。”

按照危险废弃物管理要求,禁止将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为此,聚福社区不仅专门设置了医疗废弃物收集桶,而且也积极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口罩、手套等医疗废弃物。一段时间以来,垃圾分类对疫情防控的积极作用,得到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

“社区有一个废医疗废弃垃圾箱,一次性手套、酒精瓶,还有消毒凝胶,我们都会在家里拿一个袋子,分门别类给它放到一起,到社区那边专门投放”, 山腰街道聚福社区居民李清贞表示:“每天在家里先把垃圾分类,按可回收跟其他垃圾还有厨余垃圾来分。分完的话,我们就叫小孩子拿下来投放,培养了孩子的环保意识。”

面对新冠疫情,聚福社区积极做到防疫工作和垃圾分类工作同步进行,每天定时定点对小区内垃圾桶进行清洗消杀,预防细菌和病毒的传播,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据悉,从2019年11月份该小区开始垃圾分类,居民对垃圾分类意识逐步增强。长期以来,通过持续开展“小区是我家,垃圾分类靠大家”“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礼品”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加美丽、整洁,为文明社区建设、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燕燕 柯惠山 刘祖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