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宁化县人大开展《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22-04-22 15:10: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2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情况及成效,4月19日,宁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金珠带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县委文明办、城市管理局、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文旅局、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卫健局、融媒体中心、交警大队、江派出所、翠江镇、城郊镇、城南镇等有关乡(镇)、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吴金珠副主任一行先后深入翠华小区、宁师附小、汽车站、翠江明珠社区、行政服务中心等调研现场实地查看并听取汇报,与相关负责同志交流,详细了解《条例》落实、存在困难及成效进展等情况。

调研结束后,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县人大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张东华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有关乡(镇)、单位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汇报,会上各位代表及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条例》的贯彻落实成效,促进市民的文明行为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代表纷纷献策。

会上,吴金珠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有关乡(镇)、单位贯彻落实《条例》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自2020年12月1日条例施行以来,各有关乡(镇)、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有抓手,有成效,让文明行为成为自觉。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当前还存在执法力度和有效性不足等问题。吴金珠副主任强调,各有关乡(镇)、单位要对照职责、狠抓落实。一要聚焦薄弱环节,强化问题导向,动真碰硬真抓实干;二要强化执法力度,根据《条例》规定切实履行职责,细化落实措施;三要强化宣传教育,精准宣传,各地应有规范行为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等。同时,各干部职工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共同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使《条例》转化为广大市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精神力量和文明行动,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宁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