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浒井社区举办谷雨节气主题活动 传承传统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2-04-22 14:45:15 林苑虹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浒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谷雨节气主题活动现场 许海伦 摄

文明风4月22日讯(林苑虹)又到一年谷雨日,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儿童深入了解谷雨节气的习俗,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浒井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的支持下,浒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青少年儿童在实践站主讲堂开展“雨生百谷,润物无声”谷雨节气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首先通过PPT讲解和播放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孩子们一起认识二十四节气、谷雨节的由来以及民间习俗、保健养生知识。青少年们积极与社工互动,讲述自己对谷雨的认识,积极补充谷雨时节的保健养生知识,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谷雨过后,便是立夏。在巧手做手工环节,社工带领大家一起制作了节气挂饰。活动中,社工观察到有许多参与者在挂饰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与祝福语,表达对夏天的期盼。

活动最后,社工鼓励青少年们要趁着大好春光好好学习、珍惜当下。青少年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通过知识讲解与手工制作相结合的方式,收获了谷雨节气的相关知识,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