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汇聚平凡“微光” 用爱守护“大家”
http://wmf.fjsen.com 2022-04-22 14:43:59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1日讯(夏菁 童心悦)疫情防控期间,厦门市翔安区新店街道曾坂社区党总支始终心系困难群众、老人等特殊人群,组织社区两委干部、区机关单位下沉社区干部、党员义工队等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关心关爱服务,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关爱不停歇。

爱心车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为筑牢辖区免疫屏障,社区两委及下沉社区的包保干部,通过入户走访、信息摸排、电话回访等方式对未能接种疫苗的老人进行身体状况再梳理、再研判,对符合接种条件有接种需求的老人及时提供走心服务。社区两委私家车化身“爱心专车”,亲自上门接送,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

贴心服务,爱心接种,让李叔叔无比感叹,“自己老了,走不动也摸不着路,社区专车接送打疫苗,全程服务,暖到了我的心坎上,让我深深感受到政府、社区对老年人的关爱。”老人开心地说。

将流动接种车引进社区,方便居民群众就近接种;对接种疫苗有疑虑的老人,提供个性化的咨询和指导,帮助老人消除疑虑,尽快接种疫苗穿上“铠甲”。爱心专车,暖心疫苗,既解决了部分老年人的接种需求,也为辖区老人的安全保驾护航。

上门做核酸 贴心更暖心

疫情期间,本着“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社区组织志愿者、医护人员为辖区内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人员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到居民家采样时,志愿者都会先与他们亲切交流,耐心地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与身体状况。“叔叔,您张嘴,啊……一下子就好了!”“阿姨,您得摘下口罩,我们才能给您做取样,别紧张!”医护人员耐心引导做核酸。采样完成后,医护人员总是不忘叮嘱他们要做好日常防护和室内消毒,这样的贴心服务赢得了辖区居民的好评。

定期入户慰问 送去关怀与温暖

“庄阿姨,最近身体怎么样啊?我们来看您了,您有什么需求就告诉社区,这是我们给您送的口罩和消毒酒精,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噢。”疫情期间,社区两委干部、包保干部无论多忙,都会抽时间定期去看望困难群众、独居老人,与他们拉家常,缓解焦虑和恐慌情绪,并告知他们有需求要给社区打电话,社区一定会尽力帮忙解决。

疫情无情,人有情。曾坂社区将继续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好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持续做好困难群众、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帮扶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他们,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