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福建省广播电视传输发射中心开展世界地球日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22 11:45: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拥抱低碳生活 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

文明风4月22日讯 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近日,福建省广播电视传输发射中心301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拥抱低碳生活 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环保宣传主题实践活动,倡导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呼吁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共同保护地球家园。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精神抖擞,集体步行前往玉湖公园的共享单车租赁点,扫码取车,沿着辅道一路骑行至玉湖木兰滨溪公园,绿色骑行,低碳环保。今天,我们是环保宣传志愿红!

image.png

和风暖阳,绿草如茵,大家在湖光景色中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在公园里,志愿者们进行垃圾分类答题游戏,在趣味十足的互动问答中强化垃圾分类投放意识;随手捡起散落角落的垃圾,用实际行动美化公园环境。在公园附近,志愿者们向建筑工地施工人员分发《低碳生活倡议书》,宣传环保理念,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活动最后,大家在宣传横幅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争当低碳生活的宣传者、先行者和推动者。志愿红映衬青草绿,好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中心常态化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的一个缩影,此次活动宣传带动了更多人认识“世界地球日”,并行动起来,随手关电、珍惜水源、低碳出行、减少食物浪费,增强环保意识,共建绿色家园。别小看颗粒尘埃,地球也曾是氢氦。绿色地球,你我共创;草绿花香,你我共享。(福建省广播电视传输发射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