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诏安县
诏安:小手拉大手,文明创建一起走
http://wmf.fjsen.com 2022-04-21 16:44: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1日讯 4月19日,诏安县教育局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小手拉手,文明创建一起走——致全县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向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

创一座城,爱一个家,我们都是这座县城的主人,在争创文明县城的过程中,大力宣传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讲好文明故事,倡导文明新风,践行文明行为,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文明意识和创建活动真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我们都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养成文明习惯,树立文明形象,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市民。

争做文明公约的践行者

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不讲脏话、不说恶语,举止优雅、衣着相宜;公共场所文明有礼,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倡导文明用餐,推广分餐公筷,争做“光盘达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行路驾车文明有礼,各行其道、文明礼让,不闯红灯、不翻护栏,不抢道争先、不乱停乱放;公共场所要自觉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用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争做文明风尚的推动者 

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县城系列活动,把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推动学生文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广大家长与孩子一起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书香校园、文明校园等系列创建活动中贡献才华和力量。

争做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宣传,踊跃参与文明劝导、扶贫帮困、助残敬老等公益活动,让学校、社区、街道、广场都留下您志愿服务的身影,把志愿精神传递到每一个角落,共同营造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良好氛围。

通过广泛宣传,大大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诏安县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