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视频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2-04-21 16:19: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1日讯 4月20日,莆田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过程中的突出问题,部署农贸市场整治、社区管线整治及社区村镇环境整治、停车整治等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黔,副市长朱正扬出席。

陈惠黔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涉及面广、整治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坚决态度,摒弃“突击迎检”思想,竭尽全力、勇往直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复查整改,确保任何一环都不掉链子、任何一处都不出问题。

陈惠黔强调,要坚持常态长效,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拉网式开展排查整治,健全固化规范管理机制,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杜绝“一阵风”现象,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加快行动速度,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卫生环境、占道经营、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环境、设施破损、管线杂乱等重点突出问题,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全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如期落实见效。要强化习惯涵养,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广泛开展创建工作宣传,严管严惩屡教不改的不文明行为,不断提升全社会文明习惯素养。要压紧扛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负责、部门单位挂钩包片制度,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形成各方面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莆田市委文明办 湄洲日报记者 陈祖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