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领导带队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04-21 16:16: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杨奇一行向市场商户了解现状(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1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精神,推进台江区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4月20日上午,台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奇带队赴学军路市场、苏宁广场C区、凤凰新村小区、高桥路、金洋巷等实地点开展文明创建督查。

在后洲街道学军路市场,杨奇一行仔细察看了市场疫情防控措施和市场内外管理秩序、环境卫生保洁、检验检测、投诉处理机制等情况,并向市场商户询问了解疫情以来的经营情况和对市场管理的意见建议。

他强调,农贸市场与民生息息相关,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规范化管理,及时有效做好卫生保洁,加强对商户的引导和管理,提升检验检测和溯源体系软硬件,努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在宁化街道苏宁广场,杨奇一行认真听取了商场管理人员关于商场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商场安保设备、有无禁烟标识、无障碍设施、一米线等问题进行督查。

他指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型商场、综合体文明创建要走在前头,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加强经营管理和服务,营造文明有序的经营环境,积极为经济发展做贡献。

在上海街道凤凰新村小区,杨奇一行深入小区内部,就小区环境、基础设施、停车规范等进行察看,并走访了解沿街商户,检查健康证、食品安全、“门前三包”等情况。

他强调,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阵地。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薄弱,要合理规划引导,加强垃圾投放管理,及时清理下水管网,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做好小区创建工作提升,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在茶亭街道高桥路、金洋巷,杨奇一行察看了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和汽车南站周边道路两车停放和卫生保洁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抓好薄弱环节,加大管理力度,加强服务引导,要求相关部门开展常态化督查,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抓好落实,全力保障市民服务中心和汽车南站周边道路畅通、有序、整洁。(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