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红衣执甲 铸就师魂:漳州教师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04-21 16:01: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文明风4月21日讯 壬寅三月,疫情如虎,再次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快速有效控制疫情。连日来,龙海区积极组织开展高效流调溯源,采取区域核酸检测和重点乡镇核酸检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3月20日,龙海区发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通告之后,根据上级统一部署,龙海区石码中心小学积极响应号召,倡议志愿者协助核酸采样工作。“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人民教师,我先上”“我年轻,我先上”“越是疫情越是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越是要冲锋在前”不知道触及了多少人柔软的内心,教师们主动请缨要求到社区服务的同志络绎不绝。全体教职员工用一颗颗炙热滚烫的赤诚之心和满腔热忱的主人翁情怀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200多名教职员工志愿者奔赴22个核酸检测点,志愿人数380多人次,全力协助龙海区五次核酸检测工作。

屋外寒风阵阵,天刚蒙蒙亮,路灯幽暗,辛勤的园丁就已经化身“大白”奔赴抗疫第一线,协助龙海区各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他们有的协助社区布置现场;有的热心帮助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有的耐心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的一米距离。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各社区,红衣志愿者为居民们提供了贴心暖心服务,与社区干部紧密配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成为疫情防控战线重要的力量。党旗红与志愿红交织着,释放出 勃勃生机,筑就了龙海战疫的坚实堡垒。

夜雨微冷,他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帮困救需“服务员”、最后一米“快递员”,为龙海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此次抗疫行动充分展现了龙海区石码中心小学教职员工不怕苦、 不怕累,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他们用真情与大爱、勇敢与奉献,汇 集成一股强大的抗疫力量,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认可,用实际行动 诠释着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漳州市委文明办 漳州市龙海区石码中心小学 吴艺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