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三明首支女子社区警务志愿服务队在宁化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2-04-21 15:44: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1日讯 4月19日上午,宁化县公安局“翠城女子社区警务队”揭牌仪式在翠江派出所举行,宁化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汤有芬同志出席并讲话,县文明办主任范衍荷,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廖德华,翠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清山等领导,女子社区警务队全体民警、辅警共计20余人参加仪式。

“翠城女子社区警务队”揭牌仪式

揭牌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廖德华为“宁化县社区警务巾帼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宁化县社区警务巾帼志愿服务分队”合影

“翠城女子社区警务队”成立“社区警务巾帼志愿服务分队”,旨在适应妇联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在聚焦主责主业前提下,充分发挥女警在辖区多元化解婚姻矛盾纠纷、“零距离”服务妇女群众、加强“反家暴”宣传等各项工作中柔性执法优势,打通联系服务妇女儿童“最后一公里”。

这是全市首支县城女子社区警务队,目前队伍现有民警4人、辅警8人,平均年龄31.5岁,党员4名,主要担负实有人口管理、掌握社情民意、组织安全防范、维护社区秩序、服务辖区群众等工作,着重发挥女民警、辅警富有耐心、亲和力的特点融入社区工作,更加贴心、细心、全方位地服务辖区居民,让执法执勤更具柔性,使辖区更加和谐。(宁化县委文明办供稿 邹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