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举办“4.23”世界读书日暨“福”文化主题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2-04-21 15:33: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长乐区举办“4.23”世界读书日暨“福”文化主题讲座现场

文明风4月21日讯 为全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以“福文化”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推动“书香吴航”加快建设,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由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税务局主办,福建城市绿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弘扬福文化 筑梦新时代”主题讲座于4月20日在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长乐区税务局部分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到福州市文明讲师团讲师、闽江师专客座教授、福州市民俗文化研究顾问邱登辉老师,邱老师从古代“福”字切入,深入浅出阐释了传统“福”概念,带领大家深刻理解“福”字的寓意和象征。接着,邱老师又从博大精深的福州“福”文化入手,用“接地气”的话语将“福地”的地理和历史及“福人”的精神追求等内容娓娓道来,让“福”文化入脑更入心。随后,通过详实案例讲解现代社会的求福之路、造福之道、享福之要,回顾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在场干部职工理解掌握“福文化”的时代精神,启发大家以现代科学的理念知福、惜福、积福,并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共同创造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根本和归宿,中华民族世世代代传承的“福文化”始终体现了中华儿女对幸福生活的向往。邱登辉老师从传统文化出发、站在新时代的高度,带领大家挖掘梳理“福文化”的思想精髓和时代价值,授课虽短,获益无穷。(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