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全市疫情形势正在向好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22-04-21 14:37:3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4月19日,宁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委文明办、市文旅局、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18日0时-24时,宁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在集中隔离场所中筛查发现。9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1例、无症状感染者157例。

疫情形势正在向好发展

宁德市持续做好区域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医疗保障等方面工作,经过一段时间持续奋战,日新增阳性病例数不断下降,已连续4天未发现社区阳性样本,全市疫情形势正在向好发展。9日以来,宁德市定点医院宁德市医院收治的病例,已治愈出院13例,目前在院的患者病情均稳定。

近期许多市民收到“疫情防控信息登记”短信,发布会提醒,请大家认准官方网址(http://www.ningde.gov.cn/fy.htm),可以放心填写正确信息,这些信息受法律保护,流调人员也会严格保密被调查对象的个人隐私,请广大市民大力配合。

宁德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部分管控对象经评估符合解除隔离条件后,陆续解除隔离。针对这部分人员,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后还要进行7天居家医学观察,落实相关防疫措施。次密接解除集中隔离后还需进行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密切接触者可能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那么跟其关联的次密接则发展成为密接,集中隔离时间则相应要延长到14天。

全市1800多支志愿者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超42万人次

疫情发生以来,宁德市组建志愿服务工作专班,在重点区域设立疫情防控志愿者协调机构,统筹调配志愿服务力量。紧急动员应急救援、医疗卫生、科普应急、心理疏导4支应急志愿队伍投入一线抗疫。全市1800多支志愿者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超42万人次。

宁德市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开展业务培训,线上线下培训志愿者40多万人次,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同时,切实保障志愿者个人身心安全,以直播方式为志愿者举办疫情防护和心理调适专题课程,统一为志愿者购买50万保额的新冠肺炎责任专属保险。这些志愿者的点滴爱心,生动诠释了闽东精神的优秀特质,充分展现了宁德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风尚。

市民足不出户享受精神文化“大餐”

疫情防控期间,宁德市关停关闭了公共文化场馆、停办了线下演出活动,为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宁德市把主阵地转移到线上,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精神文化“大餐”。

发出文艺抗疫倡议书,组织全市文艺团体、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创作了各类型文艺作品50多部。加大线上展播和免费播力度,为近50万广电网络用户免费开通121套直播电视节目,推出《长津湖》等100多部主旋律大片供点播;市、县电视台推出系列热播电视剧;制播百集短视频《主播说“疫”说》等抗疫融媒体产品并进行展播。

同时,宁德市依托各类文化场馆,推出“云读书”“云文博”等“云文化”系列活动,比如,市民通过关注“宁德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者宁德市图书馆官方网站就可以享受“云读书”;通过关注“宁德德育”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观看“宁德德育之旅地图”。

此外,宁德市还依托广电网络收视率最高的导视频道和“文旅宁德”微信公众号等,推出“云游宁德”活动,让广大朋友足不出户,也能尽览宁德之美。(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