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打造小小“清静车厢” 助力文明创建“大文章”
http://wmf.fjsen.com 2022-04-20 17:04: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0日讯 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4月起,以“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为主题,港区委文明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开展“清静车厢”创建活动,进一步营造培育文明礼仪、弘扬文明之风的良好氛围。

泉港区大众公交公司立即行动,从车辆管理、驾驶员管理以及文明劝导乘客等方面着手,营造清新有序的乘车环境、文明有礼的乘车氛围、安静舒适的乘车体验,用良好乘车环境的“小空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大文章”。

在奇美广场公交车停靠站,2路车驾驶员张斌将车停靠好后,就开始忙着对车辆进行趟次消杀,这是他每次出车回来后必做的日常事。

泉港区大众公交公司综合部副经理陈怡婷介绍说:“目前全区已经恢复了15条公交线路的运营。为了给广大乘客营造一个整洁清静的乘车环境,公司要求驾驶员要保持车厢内外的整洁,要进行通风以及车身的清洗,落实趟次消杀以及收车后的深度消杀。”

除做好车辆清洁外,根据疫情防控及创建活动要求,大众公交公司对每辆公交都配备一名防疫人员,并配套相关防疫物资,口罩、酒精以及免洗洗手液等等,温馨提醒乘客要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且配合防疫人员做好‘四码’联查。

公交车是流动的窗口,驾驶员是文明的传播者。泉港区大众公交公司将继续加强对驾驶员仪容仪表、文明用语、微笑服务的规范化培训,打造一条‘清新车厢’创建示范线路,在车厢内合适区域设置便民服务箱,放置阅读袋,粘贴电子书二维码,让乘客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

营造文明有礼的乘车氛围、安静舒适的乘车体验,乘车人员也是文明的执行者。此次“清静车厢”创建活动也对乘客发出了乘车时轻言轻语、“无饮食”的倡议。

“清静车厢”创建的行动者和受益者都是你、我、他,安全平稳的行车环境和温馨愉快的驾乘氛围需要我们共同维护“清静车厢”创建活动也倡议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文明言行传递正能量,争做文明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倡导者。(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陈燕燕 肖伟川 郭小青)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